灯火五更鸡.₍˄·͈༝·͈˄*₎◞ ̑̑

🌇一个常常失踪的更文人

盗墓笔记同人(黑花,瓶邪,铁三角日常,嫩牛五方)

(ooc致歉,以吴邪第一人称视角叙述)

(1)雨村养老(铁三角日常,瓶邪)

   ———我等了十年,终于接回了我的神明

        这是闷油瓶回来的第三年,他的话依旧是少,一直坐在院子里望着天空发呆。我和胖子有时会叫他几声,可他一直没什么回应,后来我们也就不再打扰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有的时候也会呆在院子陪着他看天,或者喂喂那些小鸡崽。经过闷油瓶近三年的投喂,那些鸡崽们个个长得肥嘟嘟的,很可爱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都没有去夹喇嘛,而是在接完小哥后选择待在雨村里养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天真!小哥!开饭啦开饭啦,过来尝尝你胖爷我的手艺!”胖子手艺确实不错,所以一般我们的伙食都交给他,有时我和小哥也会在一旁搭把手,这样胖子也不会太累。我和闷油瓶正坐在院子里看着叽叽喳喳的小鸡发呆。我随手想点一根烟,却被他一把抓住了手腕:“不要抽了。”我有些疑惑地看向他,他什么时候那么担心我了呢?他好像看到了我眼中淡淡的疑惑,又解释了一下:“对身体不好。”“好吧。”我笑了笑,摇着头,把烟放回兜里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喂,天真!你们干嘛呢?胖爷我都喊了半天了,还不来吃饭?”胖子又喊了一声。“来了来了!死胖子,不要喊那么大声!”我一把拉起闷油瓶,起身朝里屋走去。三个人围着小木桌吃着饭,有的时候还会唠唠嗑,胖子在一旁“啊呜啊呜”地狼吞虎咽,闷油瓶连吃饭都是安安静静的,我嘛,我,就正常人的吃饭形式。胖子今天烧了二素一荤一汤,不算多。(毕竟光是胖子一个人就能干掉一半)几个人风卷残云,桌上的菜很快就一干二净,我负责洗碗,闷油瓶会帮我收拾收拾桌子,胖子就不指望了,他一吃完饭就到外面树荫下躺着去了,嘴里还时不时唱几句京调。(不过胖子那歌喉我们又不是不知道,所以我用武力逼迫他别唱了)

        小哥已经把外面的桌子收拾好了,我在厨房里洗碗,有些碗上的油渍什么的都很难洗,所以我花了点时间才全部弄好。我活动了一下,伸了个懒腰。“嗯——累死了,啧,死胖子,居然不过来帮我。”我还不忘大声抱怨一下躺在树荫下乘凉的胖子。“喂!你别忘了胖爷我还烧饭了呢!”胖子大声嚷嚷的声音立刻就在院子里响起来。我低声笑了笑,嘴角渐渐扬起来,在接闷油瓶回来之前很久没那么笑过了,这算发自内心的笑吧。我忙完了厨房里的事情,也打算到院子里和胖子,小哥他们乘凉。

        一转头,发现小哥正倚着门框,闭着眼睛小憩。我叫了一声:“小哥?”倚着门框的闷油瓶听到这一声,这才缓缓睁开眼,“你洗好了?”“嗯,你在等我啊,小哥?”“嗯。”闷油瓶点了点头,眼神盯住了我的脖子。“啊,怎么了吗?”我下意识地摸了一下脖颈,这才明白他看的是什么——是我之前为了接他,清扫障碍时被刀划过的致命伤。“疼吗?”他盯了半晌,缓缓开口道。“不……不疼。”我被他盯得有点心虚,支支吾吾地说道。闷油瓶没有说话,只是突然凑了过来,一下子离我很近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以为是他生气了,赶紧闭上了眼睛。然后……我感觉到脖颈处的伤疤上有一种软软的,冰凉的触感。我悄咪咪地把眼睛睁开一条缝,看见了闷油瓶正轻轻地吻着我脖颈上的那处伤疤。他吻得很轻,好像很害怕会弄疼我,他的手一点一点地搂住我的腰,我也顺势抱住了他。“很疼吧?”他吻了一会儿,问我。“现在不疼了,真的。”我眼里不知道为什么蒙上了一层水雾,可能,是我太高兴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能够接你回来,我真的,真的,太高兴了,张起灵。

(作者:今天也是带胖爷玩的一天,但是狗粮的话,就不要让胖爷心酸了⁎⁍̴̛ᴗ⁍̴̛⁎)

评论(2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